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27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高小博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及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推进会

2021年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及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推进会。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

王稼琼对推进“十四五”规划指标和任务分解、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任务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存在学科增长点偏少、高层次人才不足等问题。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十四五”战略机遇,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扎实推进改革。各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态度再坚决一点,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推进相关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把规划和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为确定单位、干部考核等级的重要参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努力确保各项指标与任务顺利完成,用改革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余祖俊传达了教育部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工作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同时要贯彻落实国家各领域的改革要求,注重经验总结,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各项改革。余祖俊指出,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十四五”规划指标任务的分解工作,将“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全校一盘棋,充分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

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李国岫介绍了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要求、兄弟高校改革经验、学校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的制定情况以及需要加快推进落实的改革任务,通报了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报送教育部审核备案等工作,并提出了规划指标与任务分解中需要进一步研讨的若干事项。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各项要求,深入推进了规章制度清理和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方案、工作清单制定,报送教育部备案等工作。工作方案明确了22项改革任务,工作清单共包含20大项123小项具体落实举措,拟出台25份文件。

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上报教育部审核备案后,规划与学科处协同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对11方面326项规划任务以及12方面81项主要指标进行预分解工作,将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和指标分解到部门、学院与学科。近期将继续加强部门和学院间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指标和任务分解工作。

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及“十四五”规划主要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