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26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张京

我校第十届创意文化节精彩开幕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2021年5月25日上午,“创意十载筑梦百年”我校第十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在建艺学院伞亭广场精彩开幕。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及城乡规划专业评估组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建艺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

黄泰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建艺学院连续十届创意文化节取得的成果,指出创意文化节将艺术与文化融为一体,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是学院办学特色的精彩呈现,是师生展现个性和魅力的舞台,也是学校综合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他对建艺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建艺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做好学校美育教育工作;二是希望老师们能够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先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艺学院院长韩冰致开幕辞,介绍了本届创意文化节的情况和学院十年来以创意文化节为契机,不断强化文化育人、不断探索和拓展实践育人平台,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将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联动的历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曲丹儿、建筑1902班梁骏嘉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参与本届创意文化节的过程、收获和感悟。

黄泰岩、许安国、闫学东等共同启动开幕装置。本次开幕式启动装置采用建艺学院瞭望者形象,瞭望象征着灵动、创新、探索的学院精神文化气质。随着精彩开幕视频的播放和象征着无限创意的彩球落下,我校第十届创意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届创意文化节以“创意十载 筑梦百年”为主题,以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为契机,以提升交大人文艺术氛围为目标,共有300余学生参与作品设计创作,其中建党百年主题创意作品覆盖全体一二年级学生,更是形成了“瞭望者”雕塑、庆祝建党百年手绘作品和120余幅拼贴创意作品等大型展示成果。整个创意文化节由“新青年 艺百年”创意作品展、“新征程 溯思源”文创作品展、“新时代同瞭望”建艺形象工坊、“新梦想 心映像”创意作品集市、“新担当 践知行”建造作品展等五个模块创意实践活动组成,展览时间将持续一周。

创意文化节开幕前,黄泰岩一行参观了建艺学院新改造的办学空间,实地走访学术报告厅、资料室、专业教室、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等,对学院自主设计、优化利用办学空间的改造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

学校办、外联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本科生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