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25 来源:科技处 作者:诸熠楚

交通运输科学馆正式认定为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引导和规范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协调发展,支撑交通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交通运输部和科技部根据《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管理办法》[交科技发﹝2020﹞73号],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认定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科学馆为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形势下,学校交通运输科学馆将充分发挥其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交通运输科普工作,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科普工作的质量效益,促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协调发展。

简介:

交通运输科学馆,隶属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建于1951年,原名叫铁道陈列馆,是为存放和陈列当时的全国铁路展览会展品而修建,在1978年更名为运输设备教学馆。科学馆现有机车、车辆、信号、线路、综合仿真和铁路发展掠影等六个展馆,占地3500平米,使用面积1800平米。展馆珍藏有600余件见证我国铁路发展历程的铁路运输设备实物、模型、图片、视频资料和可操控的通信信号设备以及反映铁路设备全貌的运输综合仿真沙盘。交通运输科学馆作为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承担本科生直观教学任务,接待国内外参观、交流、访问3000余人次,是北京交通大学对外宣传交流的窗口和科普教育基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