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13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丽娟

学校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5月12日下午,学校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能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余祖俊,国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总经济师贾晋中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强化校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行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王祥喜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黄泰岩表示,国能集团是我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能源企业。长期以来,双方围绕重载铁路相关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国能集团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提升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及行业发展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谋划好“十四五”战略布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理论、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提升国能集团的科技示范和运营效益,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祥喜简要介绍了国能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领域。他表示,煤炭生产和重载铁路运输是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国能集团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与北京交通大学一道,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围绕国家交通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国能集团运输业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并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为国能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安全战略“四个革命”,助力我国达成“双碳”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王稼琼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发展资源,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互利共赢,也特别希望国能集团的各位领导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高艳与杨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王祥喜一行到我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调研。

国能集团综合管理部、科技部、煤炭运输部、铁路装备公司、国能运输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科技处、重大办、外联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供图:张先睿,国能集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