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07 来源: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 作者:任虹宇

赵鹏赴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5月7日,副校长赵鹏到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以下简称“实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与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黄骅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基地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检查指导实验基地建设及科研团队入驻工作。

赵鹏在听取实验基地主任王化深的工作汇报并与朱春燕交流后,对入驻基地的实验室逐一进行了全面检查。赵鹏对实验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实验基地二期建设,请黄骅市城投公司优先安排师生宿舍、食堂等工程的建设,为来实验基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勤保障。二是要加快科研团队入驻进程,实验基地工作人员要督促各科研团队尽快完成入驻,早日开展科研工作。三是要在适当时机举办实验基地建设成果汇报会暨揭牌仪式,确保实验基地落地落实,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基地领导班子要与当地政府密切沟通、团结协作,把实验基地各项工作抓好并落实到位,为当地科技创新实力的提升助力。

在黄骅期间,赵鹏还出席了沧州交通学院转设更名仪式,考察了校友企业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黄骅的建设情况。

目前实验基地一期工程17栋、共计3.1万平方米的实验厂房,以及绿化配套设施已经建设完成,入驻实验基地的10个科研团队,涉及通讯信号、机械车辆、线路安全监测、新能源开发、道路与铁道工程等多个领域,实验室的大型设备陆续完成安装,已有部分团队在实验基地开展科研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