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06 来源:科技处 作者:郭英

我校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授牌

2021年4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局长赵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出席会议,并向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授牌。副校长余祖俊参加授牌仪式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主要面向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专利转化运用等高校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支撑高校高质量发展进行政策解读与交流研讨。

申长雨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知识产权的历史和内涵、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和功能、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发展阶段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雷朝滋就《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进行政策解读。雷筱云作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有关政策解读。

余祖俊在校长圆桌会上发言。他就我校开展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余祖俊表示,学校将以示范高校建设为牵引,继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努力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

包括我校在内的30所示范高校及其他80所试点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及29个省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学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背景:

2020年10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发布《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北京交通大学等30所高校获得首批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和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学校将不断深化知识产权示范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强组织保障,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有效发挥示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