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铸灿、武迪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于2021年4月29日举行“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主题升旗仪式、火炬接力比赛、青春歌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全国铁道团委书记、我校95级校友张腾,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刘炳全,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关忠良、赵鹏,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出席活动。

下午15:00,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在天佑会堂举行,对获奖师生代表进行表彰,进一步鼓舞人心,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张腾为全国铁路“双创立功”竞赛先进集体、个人颁奖。

刘炳全为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颁奖。

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英才奖获得者颁奖。

孙守光、文海涛、高艳、关忠良、赵鹏、吴强、郑广天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在《数说中国》的灯光秀中展开,共分为“薪火相承,团聚如焰”“炬火永传,生生不息”“星火燎原,铸梦百年”三个篇章。

我校以茅以升入党故事为蓝本创作的微电影《夙愿》在颁奖典礼中发布并首映,以此向一代代像茅老先生一样为党和祖国呕心沥血、前赴后继的党员致敬,向党的华诞献礼。

校医院护理团队王雪燕、驻村第一书记林万梁分别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交大之为”,“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志愿者师生代表李瑞、蒋涵钰分享了冰雪志愿旅程中的动人故事。老党员代表李淑华,纪艳玲,佟景才以时代为背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颁奖典礼最后,我校教师合唱团、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室内合唱团带来歌伴舞《少年》,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过尽千帆,始终朝气,建党百年,仍是少年。

早上7:00,“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

许安国为国旗班授旗。

许安国在升旗仪式中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第一,希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起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第二,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第三,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奋斗实干,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希望同学们践行“知行”校训,在传承历史印记和文化中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趁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升旗仪式上,夏天、丁子璐、牛兴炜三位学生党员作为代表进行了“党性薪火传,百年共青春”主题发言,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与历程。

下午13:30,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火炬接力比赛在主校区西运动场举行。

火炬传递仪式上,许安国为主火炬手张洪宇点燃了象征五四精神的火炬。来自各学院的14名优秀学生代表,在党旗、团旗、校旗、学生会会旗、研究生会会旗的引领下绕场两周,完成了火炬传递。迟义浩代表交大青年宣誓。

来自14个学院的14支代表队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展开了激烈的8*800米接力比赛。经过各队队员的奋力拼搏,最终电气学院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冠军,电信学院、法学院分获亚军、季军,机电学院、运输学院、经管学院分列四至六位。

下午17:00,“五月的花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春歌会在南门小树林和学生活动服务中心环形阶梯举行。

本次歌会挑选了《我相信》《我们都是追梦人》等16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了交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的希望。“天之交子”风采展示大赛和校园歌手大赛的优秀选手积极参与,用路演的方式唱响主旋律,将理想和热情融入歌声中,歌会现场热烈,同学们在音乐中传承交大精神,传递青春梦想。

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同志,教师、团干部以及全校近4000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熊彤童,汪意,林俊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