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杨晓旭、李俊儒、金圣来

学校举办“青春献歌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于2021年4月29日上午举办“青春献歌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全程参与活动。主题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秦思阳主持。

青年师生通过学习校史中的党史、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的方式,抒发爱党情怀,坚定强国志向,激扬青春力量。

上午10点30分,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下,“青春献歌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史馆正式开始。黄泰岩为青年学生代表讲授“百廿交大,百年初心”主题微党课。他在微党课上向同学们介绍了米世珍、茅以升、徐叙瑢等为党和国家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交大人的故事,勉励交大的同学们要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秉承“知行”校训,传承交大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珍惜韶华、砥砺前行,做不懈奋斗的交大人。党课的最后,黄泰岩带领现场同学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如激昂的鼓点,字字铿锵,激荡在每个交大学子的心中。

上午11点,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积秀园。黄泰岩、王稼琼带领同学们一起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告,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悠扬的歌声,悦耳的旋律,饱含着师生的真挚情感,如流水潺潺,沁润人们的心田。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每一个交大人都将以青春洋溢的澎湃热情追逐梦想,拥抱未来。

 

(摄影:高默咛 艾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