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29 来源:国际处 作者:衡飞

我校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举行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举行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两校将围绕土木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开展本科2.5+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校长王稼琼、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总监拿督·胡塞尼、马来西亚彭亨大学董事长丹斯里·阿都阿兹、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校长万·阿兹哈、马来西亚公共服务局总监丹斯里·凯鲁阿迪、副校长关忠良、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相关代表、彭亨大学副校长罗斯里等共同出席。

王稼琼指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马合作建设的东海岸铁路正在有序进行。两校合作开展铁道专业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建设提供铁路人才资源,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署铁路专业双学位合作协议为契机,未来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及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建设提供铁路人才资源,造福两国人民。

万·阿兹哈表示,此次两校本科双学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是彭亨大学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随着中马合作建设的东海岸铁路的有序推进,马来西亚对铁路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彭亨大学目前正在实施学校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此次与中国铁路领域顶尖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将为未来学校扩大全球影响力发挥关键作用,希望未来继续深化与我校的全方位合作。

丹斯里·凯鲁阿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马来西亚社会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并给全球带来了严峻挑战。 因此,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是铁路部门,对于马来西亚的经济复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期待两校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取得成功,促进马来西亚铁路行业和整个社会的就业需求不断增长。

致辞结束后,王稼琼和关忠良代表我校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腾讯网等国内媒体均对此次协议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机电学院、土建学院、电气学院、国际处、国教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Pahang)简称UMP,是马来西亚20所公立大学之一,其前身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分院,2002年升格为独立的公立大学,专长于工程和技术领域。学校位于彭亨州东岸,现有甘孟和北干两个校区。学校共有约10000名在校生及3000名教职员工。学校设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土地资源学院、化学与自然资源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统与软件工程学院、制造工程与技术管理学院、科学与工业科技学院、 继续教育中心、研究生中心、现代语言中心等学院和中心。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