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23 来源:教务处 作者:柴莹

学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1年4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特色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学东指出,当今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高等工程教育带来全新挑战,面向未来发展,人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未来技术学院是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的重要举措,未来技术学院建设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于学科交叉融合,聚焦未来技术人才培养,抓住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机遇,面向交通强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发展定位,依托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做好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特色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聚焦传统特色专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及国家战略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为提高行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未来技术学院、特色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下一步要不断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詹天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