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19 来源:统战部 作者:王铁江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协调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21年4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主持召开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孙守光指出,少数民族学生肩负着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建设祖国的重任,肩负着民族团结进步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此专门制定了文件,统一认识,提出举措,明确要求,召开此次座谈会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文件中相关政策要求的落地落实,帮助少数民族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孙守光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有针对性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畅谈了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回馈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各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本单位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政策举措,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对于部分建议意见都当场表态尽快落实,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也明确了具体安排。通过座谈沟通,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有效解决了实际问题,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理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学校各学院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林俊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