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16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为迎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詹天佑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15日下午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 “天佑下午茶”活动。活动分别邀请到了“五老”党员、原北京交通大学校长谈振辉教授和原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宋守信教授作主题党课分享交流。詹天佑学院党支部党员和6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别由天佑20级积极分子李祎帆和陈肇开同学担任采访主持人。

谈振辉教授结合自己65年、86年两次递交申请书的坎坷入党经历,勉励大家要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变入党初心。他在分享自己基层通信工经历时指出,要一颗红心听党召唤,“不怕吃苦、怕不吃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作为老党员、老教授,谈振辉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富强的巨变四十年,勉励同学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守信教授以曲目《我和我的祖国》为引,谈到我们和祖国的关系、和党的关系是海和浪花的关系,国家是个人的“依托”,个人构成祖国的“赤子”,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他结合自己老党员、老教师身份和基层教书育人的经历,分享了投身祖国建设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学习是同学们未来安身立命之根本,希望同学们要“敬畏”身份责任,砥砺科研报国之路。

在师生互动环节,谈振辉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希望同学们不但要会“学”,更要会“问”,方能组成“学问”。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他谈到“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居安思危,更好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

宋守信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和迷茫的时候能沉下心,充分考虑主客观条件做出选择,同时也要有在党需要的时候,为党和祖国牺牲一切的觉悟和决心。

本期活动中,“五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感悟,与詹天佑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谈“初心”、谈“使命”, 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寄予了同学们极大的期望。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青年一代必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经得起风浪、挑得起大梁,才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同学们也认识到个人的成功、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都离不开个人的奋斗,要在奋斗中创造价值,在奋斗中成就梦想。詹天佑学院将一如既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发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