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郑一铭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2021年4月8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天权,副组长胡近、才巨金及全体组员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稼琼主持会议。

黄泰岩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工作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突出创新特色,营造良好氛围等四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已经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考。

指导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座谈交流。

指导组组长程天权代表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落实教育部党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尤其要在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助力立德树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助阵改革攻坚,围绕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以深化改革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助推服务全局,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落实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去。他强调,学校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阶段的任务,结合学校实际,突出特色和亮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近和才巨金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进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形成特色做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王稼琼表示,指导组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学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部署,立足学校实际,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强化落实,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开局。学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5个工作组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了办公室每周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工作重点、推进部署落实;制定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重点、指导原则和工作要求;召开了全校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了二级党组织任务清单、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进一步深化工作部署;成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开展了一批交大特色、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实践,建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充分整合校内外媒体资源,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