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09 来源:社科处 作者:何怡佳

学校召开北京交通大学高端智库建设交流会

2021年4月7日下午,我校高端智库建设交流总结会在红果园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社科处处长毕颖、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人文社会科学相关学院科研院长、高端智库课题组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叶龙主持。

余祖俊充分肯定了智库专家为学校智库建设、服务交通运输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需求所做出的贡献。余祖俊强调,要提高对智库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智库体制机制建设,并指出智库研究应以解决国家和首都重大发展战略问题为导向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同时,智库研究也应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要有效统筹全校优势学科研究资源,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研究优势,群策群力构建专业化与专门化、精细化与精准化的高端智库,为助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纲要》实施及北京及京津冀地区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大智慧。

毕颖对学校交通运输部新型智库、首都高端智库建设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决策咨询课题完成情况,以及专家建议批示采纳和智库学术交流等方面情况。她表示,我校高端智库应继续在自身特色研究领域精耕细作,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产出一批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更好地为交通运输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叶龙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高端智库优秀研究成果名单,授予26篇决策咨询成果获“北京交通大学高端智库优秀研究成果奖”。获奖代表经管学院欧国立教授、运输学院宋瑞教授分别结合自身从事智库研究、撰写智库专家建议等方面分享经验和体会。

余祖俊、毕颖分别为出席会议的获奖代表颁奖。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