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敬嵛瑗

教务处组织线上参加教育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2021年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西安召开。我校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副校长闫学东,我校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质量监控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等以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榜样高教处长、榜样高教处、榜样高校教务处长。10所央属高校教务处长获得表彰,我校教务处处长房海蓉获评“2020年度榜样高校教务处长”。

高教处长会后,闫学东现场发表讲话强调,我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吴岩司长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打造一流本科人才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