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02 来源:统战部 作者: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统战工作条例专题会

2021年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统战工作条例专题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钟章队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统战部副部长赵庆先主持会议。

会上,孙守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对各党派团体组织学习《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条例》,深刻领悟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想新要求;二是要科学贯彻《条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他强调,各党派团体要充分发挥有关成员的学科专业优势及其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学校吸引海外人才,吸引和举荐归国留学人才助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钟章队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夺取疫情防控战略性重大胜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对2020年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他对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他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委员履职情况,提出了5G“上高铁”,让出行更美好;加快提升交通运输“智慧”水平的提案。

赵庆先结合各党派团体实际,重点围绕统战工作原则与工作范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侨务工作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领学《条例》有关主要条文,并就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拟出台有关文件的征求意见工作作出安排。

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摄影:张先睿,艾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