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4-02 来源:国际处 作者:李天宇

苏丹驻华大使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一行来访我校

2021年4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泰岩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苏丹驻华大使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H.E. Dr. Gafar Karar Ahmed Karar)一行,副校长关忠良陪同会见。

黄泰岩对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行业等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苏丹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的战略伙伴,我校与苏丹高校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进一步加深我校与苏丹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推动轨道交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感谢校方的热情接待,表示中苏友谊的悠久历史可追溯至西汉时期,当今“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更是为中苏两国合作提供了保障和广阔平台。加法尔大使同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双方未来继续扩大学生及教师交流,积极推进铁路学院建设及铁路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

国际处、国教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博士,2020年7月起担任苏丹驻华大使,为苏丹第12任驻华大使。加法尔大使是学者型外交官,系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后,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兼职教授、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成员、南京大学民族研究所客座教授,亦是苏丹学研究中心(喀土穆)成员、卡塔尔外交部亚洲事务高级专家,曾任苏丹外交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公使衔参赞。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