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张安梅 龚家琦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13DBA

2021年3月3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宣布北京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稼琼作党史导学。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作学习辅导。

C3AA

黄泰岩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在前面、做在前列,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注重转化、促进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做结合、学用贯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解决师生重点关注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努力实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两促进两提高。

BD5B

D0D1

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分别导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有关篇目,并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交流发言。

13B88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第一次宣讲,高正礼以《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围绕党的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历史阶段,对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救国大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阐释,史论结合、系统透彻,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集政治性思想性和学术性为一体、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获得一致好评。

117D6

学生处处长王德瑜、科技处处长荆涛、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李国岫分别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体会,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学生评价改革、新时期科技工作和科研分类评价、“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等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重点任务做交流发言。

AC55

会上,黄泰岩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并为宣讲团代表高正礼颁发聘书。为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全校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成员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振峰、郑士鹏、闫长丽、王玉萍等专家。

为认真贯彻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专门印发了《北京交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通过示范领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参观学习、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学习实效,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学习。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