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家琦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3月2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思源楼712召开。会议审议专题学习方案等文件,公布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5个工作组设置情况和人员安排,对指导组进行培训。党委副书记、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守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文海涛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蓝晓霞,就有关文件进行说明,通报有关工作要求。

孙守光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推动有关工作有序深入开展。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切实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起推动分管领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使命,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聚焦好、把握准每个阶段的学习特点,合理规划任务重点,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示范作用。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推动落实落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将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深度融合,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今年正值学校125周年校庆,各单位要精心设计部署,把党史和校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融入交大人心中;要把学和做充分结合起来,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合作。这项工作面向的群体众多、特点各异,各单位一方面要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孙守光要求各办公室成员单位加强谋划、主动作为、尽快形成各自分工负责任务的具体方案,鼓励各二级党组织拟定工作计划,共同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海涛在主持中强调,要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团队自身建设,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思考怎样把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入脑入心。

会上,蓝晓霞就《北京交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两个文件起草情况进行说明,介绍了我校指导组设置情况及人员安排,对指导组开展工作进行培训,明确了要求。希望各指导组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能定位,注重方式方法,提高指导质量;明确职责任务,把握工作节奏,把好“内容关”“质量关”“责任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光荣任务。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下贯通、有序衔接,学校党委决定组建7个指导组,对全校17个二级党委的学习教育开展督导指导。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学习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