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20 来源:外联处 作者: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一行来校推进战略合作

2021年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公司”)一行来校考察学校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建设等深入推进双方合作。京投公司董事长张燕友、总经理郝伟亚、副董事长丁树奎、副总经理于增,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余祖俊出席考察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高艳主持。

王稼琼代表学校对京投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建设、优势领域、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恰逢125周年校庆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产学研合作是校企双赢发展的主旋律,希望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的背景下,双方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北京地方经济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发展。

张燕友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围绕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等领域提出了双方合作前景及目标。他表示,京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长期以来依托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优势合作,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深度合作,围绕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加强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共同打造北京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产业链。

郝伟亚表示,长期以来,北京交大给京投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京投公司将致力于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和交大携手,与资本市场正在孵化的企业全面深化重点合作,共同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轨道交通装备、协同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燕飞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勇在参考考察时进行了重点介绍讲解。

京投公司装备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科技创新部、投资发展总部和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外联处、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