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19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佳羽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和教育部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纪检工作形势,对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主持会议。

黄泰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黄泰岩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五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责任落实落地。

黄泰岩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稼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与学校战略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

郭海围绕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做好今年纪检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四是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是从严从实加强纪委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他强调,学校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切实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学校机械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0余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长三角研究院、唐山研究院、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等京外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参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