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18 来源:校工会 作者: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年3月1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全体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共252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老领导、校民主党派主委等特邀参加会议,部分学院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会议。

王稼琼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承前启后迈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阶段的奠基之年。全校上下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两条主线,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他回应了拓展办学空间和增进民生福祉等广大教职工关切的热点,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迎接挑战、破解难题、着眼未来,扎实推进工作,致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副校长余祖俊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学校到2025年“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和2035年“形成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格局”的总体目标,提出了10个方面的发展与改革任务、重要指标、10大重点工程和规划实施保障等,是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副校长关忠良作财务专项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财务工作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财务管理和服务职能,促进并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海教授作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王稼琼为获得“优秀提案奖”的马庆龙代表颁奖。

黄泰岩为获得“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奖”的后勤集团代表颁奖。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校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

孙守光主持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就讨论情况逐一汇报。各团一致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客观分析了2020年学校面临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学校党委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务实坦诚的风格,特别是在拓展办学空间等广大教职工长期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取得了突破,使代表们感受到学校领导班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了士气,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各团还认为,学校财务报告数据详实,通俗易懂,真实完整反映了2020年度学校财务预算及收支情况,有利于代表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财务状况,更加深入地推进校务公开及民主监督。

孙守光强调,各代表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将由校工会汇总,尽快进行分类归纳,及时转呈给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