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岳成龙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3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章队教授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会前,黄泰岩与钟章队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黄泰岩指出,当前,全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要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二级党组织要做好学习传达,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要谋划好事业发展,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好工作任务,今年是学校的改革年、落实年,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执行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泰岩表示,钟章队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资政,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多项提案被相关部门采纳,为高等教育和交通行业积极发声,体现了政协委员和教授学者的使命担当。

钟章队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他结合自身参会感受和个人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党和国家202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2021年的工作部署、“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他还对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数字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从抢抓建设交通强国,实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机遇,融入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辅导报告娓娓道来,信息量大,高屋建瓴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又很接地气分析了行业、学科现状并对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