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08 来源:国际处 作者:李天宇

关忠良参加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之家启用仪式

2021年3月5日,我校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教师之家启用仪式。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田玉震、坎皮纳斯大学校长Marcelo Knobel、我校副校长关忠良以及坎皮纳斯市政厅国际关系处处长Juliana Servidoni de Magalhaes等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

关忠良首先对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坎皮纳斯市政厅和坎皮纳斯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孔子学院自2015年揭牌运行以来发展势头良好,除开设汉语课程、组织各类文化活动等,还举办并协助召开了一系列国际科研及学术论坛。此外,两校也开展了学生交换、教师学者交流、国际研讨会等形式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在孔院运行六周年之际,教师之家的启用将作为两校合作的里程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推动学术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两国教育、文化、科技以及经贸事业的共同发展。

田玉震指出,教师之家的落成是中巴人文交流合作又一重要成果。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与坎皮纳斯大学都是极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学府,双方致力于推动中巴高等教育互利共赢、互学互鉴,为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Juliana Servidoni de Magalhaes表示,孔子学院是让中巴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让更多的学生和当地人民了解了中国语言与文化,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巴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

Marcelo Knobel表示,孔子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为坎皮纳斯大学和当地居民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下一步两校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中巴教育合作。

国际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启用仪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