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3-01 来源:教务处 作者:董雪

黄泰岩、王稼琼带队走进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年3月1日是我校线上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带队来到信息中心大厅,通过线上课堂走进新学期第一课。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高艳、闫学东陪同参加。

校领导听取了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等部门对春季学期教学准备情况、授课平台情况、学生准备情况的汇报。

黄泰岩利用课间进入由范玲老师主讲的公共基础课程《大学物理》课堂,与2020级詹天佑学院学生进行了连线交流,关切询问学生对于网络学习的感受,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网络教学组织工作,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他强调,学校将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届时欢迎学生按期返校。

王稼琼利用课间进入轨道交通特色课程《交通运输经济学》课堂,与任课教师孙会君连线交流,详细了解教师的教学准备、课程内容以及学生学习反馈等情况,对教师为线上课程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许和感谢,对正在上课的师生们表达关心和问候。

2021春季学期学校采取的是线上如期开学、学生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工作方案,本学期学校本科生共开设1165门课程、2394个课堂,研究生共开设622门课程、869个课堂,开学第一天共有680个课堂开课。

各教学单位在开学第一天深入网络课堂对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到课情况、上课纪律,任课教师网络平台使用情况和教学效果等。

开学首日,我校网络教学整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同学参与度高,师生精神饱满,为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开了良好开端。

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学校在2020年对信息中心的数据监控中心和宽带网进行升级改造,对全校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同时部署了智慧教学平台,使学生借助学校信息化平台和智慧教学平台,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手机或电脑通过平台远程线上听课,实现“线下课堂”和“线上课堂”的深度融合,为我校网络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在线教学资源建设,近几年不断加大投入,并已经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已上线课程门数达241门,这些课程不仅助力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同时也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充分体现学校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学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和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