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2-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张放

学校组织寒假留校的来华留学生“迎新、思源、感恩”主题文化活动

2021年2月8日,来自6个不同国家的8名国际学生代表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参加 “迎新、思源、感恩”主题文化活动。国际学生代表们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以及学院各位老师一起了解中国茶、写福字、剪窗花等民俗文化,活动丰富着学生们的假期校园生活,散发着仿佛春天般的温暖。

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国际学生代表们体验着喝中国茶、写中国字、剪窗花、贴春联等中国传统文化。不仅如此,大家还在中国文化老师的指导下,边体验、边实践,从看春、写春、贴春到享春。

交通运输学院的“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说:“让我们把希望的春,贴在校园的火车头上吧,仿佛春的脚步与我们的明天一同前行。”从火车头贴春字后,同学们又将有“福”的围巾送给校园守护平安的门卫保安,感恩他们的辛劳,愿所有人在“福”中感悟兄弟姐妹般的亲情,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国际学生们的活动中洒满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本次活动的进行,学校还为在校国际学生们派发了除夕和初一在学校食堂免费用餐餐券以及年货礼包,希望学生们在校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是学校为在校国际学生们举行的系列迎春活动之一,各项活动都在持续并有序进行。此前,国际学院推出的新年英语角活动,在国际学生帮助中国学生练习英文口语的同时增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学院还鼓励境外学生参加学校“爆竹惊春·年味够影”,让境外留学生也能在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今年寒假,学校共有来自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近200位留学生留在校内。寒假开始后,国际教育学院与在校朝鲜学生代表、肯尼亚学生代表开展线下座谈会,了解学生们的需求与困难;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在线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此外,学校还为在校外的20多名留学生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