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寒假视角】返家乡志愿服务,交大学子在行动(五)

时光匆匆,暑往寒来,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悄然离去,充满希望的2021年正拉开序幕。面对困难与挑战,交大学子从未选择退缩,肩负责任与担当,交大青年始终冲锋在前。

2020—2021年寒假期间,学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返家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得到同学们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回到家乡,走进社区,深入乡村,围绕疫情防控、文明风尚、敬老爱幼等方面内容,以自身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

1、许善坤【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尖冢镇西赵庄村

【志愿服务岗位】:核酸检测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2021年1月7日,我到达西赵庄村村委会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上午8:00准时开始登记信息,核实核酸检测人员的相关资料,并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全天在岗8小时,共协助完成了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得到了村委领导的认可。第一次检测结束后,我坚持每天下午在主道路口执勤站岗4小时,并于1月12日时协助进行了第二次的核酸检测。

志愿服务感言: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非常有幸为家乡抗疫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很荣幸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尽到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尽管在寒冬,服务工作很重,我也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经过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收获颇多。既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光荣,也明白了身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今后我也会积极地投身到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2、刘云彤【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垃圾分类桶前值守

【志愿服务内容】:

这个寒假,我自愿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成为了一名志愿值守员。主要的内容和职责有三方面,第一是看桶,开展“桶边”宣传。第二是守桶,开展“桶边”指导。第三是护桶,开展“桶边”清洁。志愿期间在岗四天,共值守8小时。这四天中,我每天都按时到达岗位,积极为市民们指导垃圾分类的规则并提供帮助。这期间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的分类效果都有了明显的改善。

志愿服务感言:

在参与这次九道湾社区组织的桶前值守志愿活动后,我对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垃圾分类是是垃圾回收过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步骤,同时也是最难以实施的步骤。垃圾分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3、王海博【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凯旋城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核酸检测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作为返乡大学生我积极响应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团委的号召,成为凯旋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在执勤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工作。1月13日,在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我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共计300余人次。我将继续在志愿服务中,为社区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服务感言:

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在疫情形式严峻时为社区和家乡出一份力,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做出自己的贡献。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共渡疫情难关。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4、孙以琳【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中华路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2021年新年初始,河北疫情突然爆发,我主动申请去社区一线工作。志愿服务中,我负责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和社区一线执勤。第一次小区集体核酸检测时,由于志愿者短缺,我自己一人负责整个小区检测人员登记和信息录入,全天在岗14小时,劳累和快乐交织。第二次集体核酸检测人数更多,我们中午只是简单的吃了几口饭就继续工作。由于其他社区检测人员多,信息没有录入完,已经准备休息的我被打电话叫去社区办事处支援工作,回家时已是深夜。在执勤工作中,我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测体温,累计志愿时长目前已达67.5小时,并还在继续。

志愿服务感言:

功薄蝉翼好过无动于衷,在河北疫情突然爆发的紧急时刻,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无论是早起晚睡,半夜被叫醒工作到深夜,还是穿着军大衣在小区门口站岗值班,我都深刻地感受到了使命和初心,责任与担当,也明白了“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行动。

5、权欣雨【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繁华新园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这个寒假我来到了繁华新园社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我上午在社区管辖的小区内值班,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督促他们佩戴好口罩,并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该如何做;下午我负责联系返乡人员,整理他们的资料并一一上报。对于这份志愿工作,我付出了全部的精力。在我们的努力之下,社区内居民对于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觉佩戴口罩,即将返乡的人员也主动向社区报备,目前社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良好进行。

志愿服务感言: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以及党和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疫情在这个冬天不再蔓延。

6、张昱萌【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中学家属院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社区防疫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为防止疫情再次爆发,我主动参与了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在小区内部张贴防疫排查工作通告表,以及对本楼居民进行出入测温的工作,张贴志愿表在下午四点到五点期间完成,测温在下午六点到七点和中午十一点到十一点半进行。这对于我来说只是花费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却为小区居民的安全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社区居民能及时了解社区最新的排查对象和防疫安排,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

志愿服务感言: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一方面对社区工作者日常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加了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另一方面也从志愿过程中收获了快乐与经验。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肯定。每每想到我的工作能为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一点便利,我就感到由衷的幸福与快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