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29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李珊娜

【寒假视角】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保护校园健康平安

信息中心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控的精准水平,切实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对我校的返校服务系统进行较大幅度的升级改造,有效满足了学生寒假离校、返校的流程需要和管理统计需求,进出校园采用全新的动态二维码技术,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信息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升级改造工作,迅速响应、科学决策、快速部署,与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国资处、后勤集团多方联动,克服疫情期间设备物流周期长、各校门网络及电路布线复杂等困难,在短短两周内完成前期需求调研、方案制定、线路部署、设备采购、安装调试、软件升级等工作,迅速将原有系统升级优化为与我校校园管控政策相适应的信息化保障平台。

为全校学生安全有序出入校安装新的智能“门卡”。在各校门口和宿舍区门口均部署联网动态扫码设备,2021年1月30日起新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学生通过扫描学校微信企业号“返校服务”中实时生成的动态码进出校园,既加强通勤管理,又能准确追溯进出校情况。

信息中心通过优化离校返校系统满足校园疫情防控新需求,保障政策及时有效落地执行。开发离校去向填报表单及各种离校统计表,优化请销假功能等。信息中心提前制定春季学期开学信息化保障工作方案,深入调研收集各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的系统使用建议,优化现有系统的返校操作流程,为管理人员提供更便捷的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化保障平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