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寒假视角】返家乡志愿服务,交大学子在行动(二)

时光匆匆,暑往寒来,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悄然离去,充满希望的2021年正拉开序幕。面对困难与挑战,交大学子从未选择退缩,肩负责任与担当,交大青年始终冲锋在前。

2020—2021年寒假期间,学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返家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得到同学们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回到家乡,走进社区,深入乡村,围绕疫情防控、文明风尚、敬老爱幼等方面内容,以自身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

1、刘一昂【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云龙家园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在北京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期间,我报名成为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主要负责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和登记人员信息。每天室外值班两小时,现在已累计执勤8天。在岗期间认真负责,与相关人员沟通时态度良好。

志愿服务感言:

我从一起值守的志愿者口中了解到,社区中的楼门长和党员在去年的春节就开始站岗了,他们协助居委会完成各种相关工作,基本上全年无休。在一起工作的过程中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社区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2、许双松【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泉都街道

【志愿服务岗位】:新冠疫情防疫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我报名成为了石阡县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局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每天值班8小时,总计在岗5天。志愿服务期间,我认真核实来访者的个人信息,如实记录人员体温。在岗五天,工作一丝不苟,受到了建设局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感言:

在这一次志愿活动中,我全程认真值守,工作状态高度集中。疫情期间无小事,防疫志愿者是控制疫情扩散的关键一环。此次志愿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疫情管控的重视,更明确了我们时代青年在面对疫情时该有的责任与使命。

3、胡啸川【土建学院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贤士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宣传员

【志愿服务内容】:

为做好县城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志愿者前往各个社会单位发放宣传单,每天工作4小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工作。现已较为成功地督促县城居民养成了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防疫习惯。

志愿服务感言: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在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每天工作的辛劳。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者们任劳任怨、有些工作人员甚至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接触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并认真地配合,不要给工作人员加重负担。

4、成宇凡【电气学院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一街村委会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在河北省疫情忽然加重的情形下,我主动向所在村委会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检查社区居民的出入行程码以及记录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居民信息。从1月12日开始志愿服务至今,每天在岗两小时。在社区所有志愿者的努力和居民的配合下,本社区无新冠确诊病例。

志愿服务感言: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在紧急时刻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在河北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5、田佳璇【电气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这个寒假,我志愿在家乡的就业服务局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与登记工作。在连续三天全天候的志愿服务期间,严格遵守当地体温监测流程,认真地监控了社会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

志愿服务感言: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各位疫情防控人员的艰辛。疫情仍未结束,我们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地方政策与号召,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6、唐艺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

【志愿服务地点】:山西省省临汾市尧都区乔李村

【志愿服务岗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主要负责测量人员体温、登记来往行程、提供消毒用品等基础工作,同时维护人群密集处的公共秩序,提醒人们保持距离。已累计志愿服务30小时,有效地改善了部分社区居民不利于疫情防控的错误行为习惯。

7、蔡沂汝【语言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志愿服务岗位】: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录入

【志愿服务内容】:

我主要负责录入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每天在岗10小时。志愿服务期间,认真负责,积极工作,为疫情防护事业以及医护人员的保护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