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寒假视角】返家乡志愿服务,交大学子在行动(一)

时光匆匆,暑往寒来,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悄然离去,充满希望的2021年正拉开序幕。面对困难与挑战,交大学子从未选择退缩,肩负责任与担当,交大青年始终冲锋在前。

2020—2021年寒假期间,学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返家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得到同学们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回到家乡,走进社区,深入乡村,围绕疫情防控、文明风尚、敬老爱幼等方面内容,以自身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

1、聂筱蕾【土建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濂溪大道

【志愿服务岗位】: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

【志愿服务内容】:

2021年1月13日,我参与了家乡当地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体验教育”志愿活动,主要任务是值守在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濂溪大道靠近职业大学的人行道红绿灯口,用小红旗和口哨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全天工作时长总计五小时。在我以及其他四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值守地点未出现行人闯红灯现象,切实增强了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志愿服务感言:

站在道路口,身着志愿服,时而吹响口哨,即使路口车流量并不大,可连续站立两个小时后我就感到肩酸腿疼,可见交警叔叔和阿姨们每天的工作量有多大,工作有多艰辛,但他们仍孜孜不倦地坚守岗位,我想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吧。

2、程志方【电气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

【志愿服务岗位】:档案整理岗

【志愿服务内容】:

协助相关单位完成档案的归类、封装、搬运及上架整理,连续在岗工作3个多小时,按时完成了档案分类并搬运入库上架的要求。

志愿服务感言:

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帮助自身拓宽视野,也给有需要的人带去了帮助与温暖,看到自己一下午整理的档案,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档案柜上,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3、杨博涵【电气学院2018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西街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洛南文庙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

主要负责洛南文庙游客的体温测量、参观讲解,每天工作时间达6小时,在岗期间全身心投入,受到工作人员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感言: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培养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社会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员,只有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社会才会不断发展、充满和谐。

4、王嫒【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志愿服务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哈萨尔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党建服务岗

【志愿服务内容】:

在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我进入社区参加外来或返乡人员摸排与登记,并对进入社区大厅办公室办事的人进行记录与体温测量,参与社区办公室的档案整理,会议筹备等工作。工作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三点到六点半,周六日轮流值班。在社区中协助工作人员参与党建工作,筹备各种会议,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所需,为防控疫情做出了贡献。

志愿服务感言:

在服务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疫情防控成果的来之不易。社区工作人员不停地拨打电话,统计数据,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付出了极大的精力和耐心。我们时代青年更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国家发展、人民安康贡献自身力量。

5、卢瑶【语言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南关村青年志愿之家

【志愿服务岗位】:学业辅导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内容】:

根据当地孩子的特点开展学业辅导志愿服务,每天帮助孩子们完成课堂知识回顾、作业检查、难点答疑等教学环节,启迪孩子们的学习思路,传授学习方法,保障孩子们在路途中的交通安全。

志愿服务感言:

随着小学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作业难度增大,许多家长没有时间和能力陪伴、辅导孩子学习,甚至长期不在子女身边。此次志愿服务给返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将自身知识储备和专业所学用到实处,在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业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建造了温馨的心灵港湾。

6、马浩然【詹天佑学院2020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

【志愿服务岗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内容】:

作为长治市文明交通志愿者,主要在当地道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为文明交通的实现、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体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力量。每天服务时长3小时,全身心投入岗位服务,从未出现迟到和早退现象,受到当地交警支队的认可和好评。

志愿服务感言:

通过连续几天的志愿服务,我学到了交通出行的文明规范,也明确了每个人应该对社会的文明发展承担一定的责任。文明城市、文明交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创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

7、廖文昭【威海校区2019级本科生】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同乐路9号

【志愿服务岗位】: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志愿服务内容】:

1月11日至15日,我来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志愿服务,负责在一楼大厅咨询处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提供指引和咨询,为献血者发放饮食,协助献血工作有序开展,每天工作6个多小时。工作期间指引献血志愿者完成无偿献血500余人,引导献血者加入中华骨髓库100余人,填写健康表1000余份,受到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与献血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感言:

“疫”不容辞献热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是展现交大学子风采的时候。志愿服务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更是代表学校服务社会、展现北交学子风采的大好机会。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地被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也非常荣幸可以为这些献血者提供指引与服务,展现我校学子风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