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1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伟

【寒假视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月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计算机学院教授刘吉强承担的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项目“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荆涛主持。

余祖俊致欢迎词并代表学校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学校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勉励项目组攻坚克难,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

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一处处长衣丰涛从技术实施、项目管理和资金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承担单位紧密协作,实事求是,共同推进项目完成。

后续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进军(责任专家)主持。王进军简要介绍了项目指南的编制思路,并希望专家组成员共同努力,为项目执行起到引导作用。希望项目组成员通力协作,在应用示范上真正切实体现研究成果。

项目负责人刘吉强作项目的主题汇报,介绍项目概况、目标及课题设置、标志性成果、课题与任务分解、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机制、资金管理等内容,并重点介绍项目实施方案和里程碑计划。刘吉强表示,承担本项目任重道远,项目全体成员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该项目。

总体专家组、顾问专家组以及财务专家从技术层面、重大项目管理协调方面都提出了非常中肯和可操作的建议,特别是对项目实施方案的落地和衔接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并期望能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对可信城市智能系统服务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可信对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地位,本项目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同时希望项目按照“整体性、落地性、标志性”进一步做好实施和推进工作,学院将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推动项目按期完成。

智慧城市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全球城市的未来发展趋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普遍存在可信任及安全、隐私等问题。该项目针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可信智能系统服务需求,突破动态可信认证、多智体系统决策、数据非共享聚合等难点,促进数据共享、提高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在智慧民生众包服务、消费者隐私保护和商品安全防伪服务等方面开展应用示范,实现智能化和精准化的城市管理。项目共设置五个课题,分别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示范。项目总经费3633万元,其中国拨经费1633万元。项目周期为3年。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的研究工作已正式全面进入实施阶段,项目组全体合作单位与成员一致同意,将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按相关要求完成本项目的各项既定目标和任务。

项目主管王尧,科技处副处长王冬梅、计财处副处长刘晓薇、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浥东、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韩臻及各个课题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