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14 来源:重大办 作者:王丽娟

国家能源集团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2021年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副主任李全生一行来校调研,并围绕强化校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行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余祖俊主持座谈。

李全生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正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一直都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尤其是近年来在科研力量上的投入逐渐加大,希望能够持续加强与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提升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互利共赢。

余祖俊代表学校对国家能源集团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表示欢迎,感谢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有助于学校聚焦世界难题、对接行业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他表示,学校将借助前沿科学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精准对接企业前沿科技需求,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及行业发展的能力。

会上,科技处、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总体情况及前沿科学中心概况,前沿科学中心团队及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在轨道交通自主运行、易行服务、健康管理、安全评估等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及成果应用。参会人员就企业发展需求、合作意向、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座谈会后,国家能源集团一行到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以及结构强度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神华运输技术研究院、神华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神华铁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神华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我校科技处、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运输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