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1-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常扬帆

学校召开寒假学生工作会议暨研究型思政工作项目解读说明会

为深入总结2020年度我校学生工作、部署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等工作,同时深入推进研究型思政工作项目,2021年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寒假学生工作会议暨研究型思政工作项目解读说明会,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部)长王德瑜主持会议。

许安国全面回顾了我校2020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学工队伍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高度评价了大学工部门和队伍在校园疫情防控、毕业生毕业离校、就业季促进就业、秋季学生开学返校等攻坚战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寒假学生工作作了简要安排。会议过程中还举行了学工队伍送老迎新环节,许安国为年末光荣离开学工岗的孙冬梅、王皓两位同志颁发了“最美学工人”纪念证书,两位光荣离岗同志发表了感人肺腑的工作感言,会议还对重回学工岗位工作的学生处副处长魏炜以及新入职同志一并表达了欢迎。

许安国就研究型思政工作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他强调开展研究型思政工作项目是新形势下推进思政工作创新的迫切需要,是新型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改进工作模式保持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是大学工个体成长的重要途径。随后,他对研究型思政工作项目的主要导向、基本思路、申报要求、项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介绍,并对项目落实进行了部署。

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学生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学校对传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进行创新和延伸,在今年设置19项研究型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其中重点工作类研究项目6项、难点工作类研究项目5项、前瞻创新类研究项目5项、思政“卡脖子”类研究项目3项,努力破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育人体系搭建等在理论、实践、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并努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学工部、资助中心、校团委、保卫处、研工部、就业处、心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学院主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本、研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