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30 来源:学校办 作者:姚远

学校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学期末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落实北京市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12月30日上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元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期末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稼琼主持。

黄泰岩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师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和“学校使命重大光荣”的深刻自觉。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要强化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开展全面宣传动员,做好工作培训,细化工作预案和流程,把学校的防控要求传达到位、责任到人。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筑牢校园防线。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假期期间重要工作,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王稼琼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同时,根据上级减少人员聚集、严控聚集性活动的有关要求,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取消2021新春团拜会等线下聚集活动,推迟召开学校教代会全体会议和董事会等。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好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推进,特别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等专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许安国传达了北京市和教育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元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加强离校和留校学生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做好师生员工教育管理和健康提醒、坚决落实减少人员聚集要求、持续抓实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加强医疗保障和关联人员排查、强化环境消杀及服务保障工作和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八个方面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