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29 来源: 作者:

赵鹏出席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转设成功宣布大会

按照教育部要求,去年北京交通大学与海滨学院合作投资方配合,启动了海滨学院转设工作。历时一年多,2020年12月18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同意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转设为沧州交通学院。

2020年12月2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召开大会宣布转设成功,副校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鹏总结了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办学历史,宣布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办学历史至此圆满结束,北京交通大学派驻的管理干部撤回。赵鹏感谢了投资方和地方政府的支持,特别感谢了历任交大派驻管理干部为海滨学院作出的重要贡献。赵鹏表示今后北京交通大学将根据相关协议继续支持沧州交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赵鹏希望沧州交通学院董事会按程序及时更换涉及北京交通大学字样的有关校名、校徽等标识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好北京交通大学的声誉。

2005年,北京交通大学与投资方开始合作兴办海滨学院。2008年学校获批,同年9月新生入学,改写了沧州地区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多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始终以海滨学院发展建设为己任,选优派强管理干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支持海滨学院提层次、上水平。多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海滨学院内涵发展,通过优化专业设置、严格教学管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质量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和支持海滨学院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优秀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多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始终以交大特色文化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学院文化吸引力和师生幸福感、满意度。经过12年的建设发展,海滨学院办学规模快速扩大,办学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2020年9月在校学生规模已超过1.6万名,累计为国家输送2万多名合格毕业生,其中超过5000名毕业生在轨道交通相关领域就业,为服务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