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厚敏

黄泰岩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话思政”主题座谈会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参加联系班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班“师生话思政”主题座谈会,围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常做常新的事业,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黄泰岩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努力做到政治方向与学术导向相统一,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保持政治定力、学术定力,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得更响;二是矢志刻苦学习,努力做到夯实基础与开拓创新相统一,要珍惜宝贵大学时光,在理论上能有“两把刷子”,切实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做到理论研究与实践锻炼相统一,要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座谈会上,六名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分别从“加强社会实践”“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以及“新媒体视域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西方意识形态影响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等角度,畅谈了自己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代表学院师生,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群体的特点以及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学生们的发言进行点评,表示要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前,马克思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慧敏介绍了班级建设情况。

学校办、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班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