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25 来源:招就处 作者:唐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2020年12月24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会议深入总结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对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闫学东主持。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辛勤奋战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极端且特殊重要性。要把就业工作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方向和新要求。二是全校各单位要“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确保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深化就业创业“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落实“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女生等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三是要强化价值引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大力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到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前沿关键领域和岗位就业。

许安国深入总结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特点和取得的经验,传达了教育部及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抓全员、强引领、促精准、提质量”为工作方针,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要耕好“责任田”,抓全员,促就业;二是要打好“组合拳”,开辟就业新渠道,强化就业导向,提升就业质量;三是要筑牢“基础桩”,持续加强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综合竞争力;四是要下好“精准棋”,做到就业状况精准摸排,困难群体精准帮扶,求职信息精准对接,就业数据精准统计。

闫学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各学院、各位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会议对获得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综合奖”的3个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奖”的17个项目、“2020年就业创业先进工作者”的13位老师和“2020年就业创业贡献奖”的21位老师进行了表彰。

交流发言环节,电信学院院长唐涛、建艺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分别介绍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典型做法,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德瑜介绍了在学生职业观、择业观教育以及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土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春玲、理学院教师冯国臣深情讲述了关心支持学生就业创业的故事。

招就处处长刘东平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数据、就业创业工作特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科科长,研究生科科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专职教师,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威海校区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清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部门负责人,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