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25 来源:国际处 作者:李哲谦

王稼琼参加国际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校长王稼琼参加国际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进行宣讲,并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讨论交流、集体过“政治生日”。

王稼琼结合2020年国际国内的重大新闻事件,深刻分析了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围绕国家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学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研究生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双一流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做好学校的国际化工作。积极适应“双一流”建设要求,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加深与国外高水平院校合作、强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荐国际组织和国际学术组织任职等方面体现出交大的优势特色,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再上新水平。

党支部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讨论,国际处处长夏明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国际化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国际化规划制定的过程、国际合作交流布局调整、指标体系设立、未来5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等内容。他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国际处将主要围绕提升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把国际化的工作融入学校各方面工作中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交通强国战略。

王稼琼还向近期过“政治生日”的5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为学校的国际化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处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吕超主持。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