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10 来源:组织部 作者:鲍炯

学校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的安排,2020年12月7日下午,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主持。2017年以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

孙守光重点讲解了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义,分析了当前学校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任务和举措进行了部署。

文海涛以“努力成为组织放心 师生满意的好干部”为题为新提任处级干部作了辅导报告。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内涵和如何成为好干部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辅导报告结合干部成长规律,针对学校干部队伍在理想信念、为师生服务、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践行好干部标准的要求。强调新提任处级干部在新时代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文海涛指出,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学校的处级干部是校内各项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树立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强化管理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能力素养,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做严守纪律的表率。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就意识形态工作与舆情应对,学校办公室主任姚念龙就公文处理、重大会议活动、保密和安稳工作,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孙蓝烽就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范,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就心理健康进行了专题讲解。

组织部向新提任处级干部发放了《培训资料汇编》,汇编汇集了现场培训内容和学校人事管理与人才引进、财务管理与财政纪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国际交流与干部外事纪律等工作规定和要求。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