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08 来源:外联处 作者:饶芳

北京交大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7日,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余祖俊,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宗祥,副总裁赵晓东,副总裁、总工程师张志辉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高艳主持。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中国通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与中国通号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谋划好“十四五”战略布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坚持“四个面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理论、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国通号深度融合、互相支撑,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周志亮代表中国通号对北京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通号的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长期深入的合作,打造了校企合作的典范。这次双方再次携手,是长期合作和信任的进一步升华,中国通号将与北京交通大学共同努力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使双方在共生互动中焕发出新的活力,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稼琼与徐宗祥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还围绕战略合作的具体方向和落实推进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前,中国通号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通号技术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党委工作部、通信信息集团、研究设计院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外联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学科教授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