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08 来源:校团委 作者:武迪

学校举行“回首奋进足迹,唱响复兴强音”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校园歌会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切感受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于2020年12月5日顺利举办以“回首奋进足迹,唱响复兴强音”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校园歌会。

上午8点,校园歌会启动仪式在饮水思源碑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校园歌会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发布校园歌会的设计思路和教育目标。

本次活动是在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坚持“一二·九”品牌项目传统,创新采用“线上云汇演”和“线下嘉年华”相结合的形式,利用新媒体传播载体,更好地展现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广地覆盖理想信念教育范围,充分体现了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各单位以合唱快闪的形式为主,将舞蹈、说唱、朗诵、情景剧、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巧妙融入歌会之中,为红果园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通过参演人员的精彩献技,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在师生眼中缓缓展开。从“抗日救亡”的青年热血,到“抗美援朝”的英勇顽强,再到“使命担当”的蓬勃力量、“全面小康”的奋勇向前,交大青年们在歌声中回望百年历史,重燃救亡图存的青年热血,重温抗美援朝的英雄史诗,感受“抗疫”“抗洪”路上不惧艰险、勇挑重担的蓬勃力量,坚定不移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演绎出属于交大学子的复兴强音。

本次活动还为欣赏歌会的师生精心设置了线上、线下的打卡环节,老师、同学们在参与歌会的同时通过分享感受、参与答题、与演员互动等方式参与打卡活动,获得纪念“一二·九”运动专属纪念品。

校园歌会邀请到了校内外一批重量级的嘉宾担任现场评委。活动将综合“线下嘉年华”现场打分和“线上云汇演”网络评比情况,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和单项奖若干名。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与来自威海校区、后勤集团等16个单位的3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歌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