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2-0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赵鹏出席机电学院党支部研讨交流立德树人工作

2020年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出席机电学院车辆系教师党支部与车辆工程硕1906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研讨交流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盛参加,车辆系党支部书记宋雷鸣主持研讨会。

赵鹏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精神进行了解读。他特别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任务之一,引导师生党员围绕此问题展开立德树人大讨论。他还解答了师生关心的学校发展面临的相关问题。他希望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好老师”标准,不断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他希望研究生们不忘初心,练就过硬本领,为2035远景目标的实现作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郭盛肯定了车辆系党支部务实的作风,希望车辆系党支部通过师生共建共学,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实际问题有效开展党支部活动。

宋雷鸣利用雨课堂直播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立德树人应知应会知识,并利用雨课堂进行了知识答题,促进师生加深对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

车辆系党支部党员、系主任李强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届五中全会概况,详细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情况,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主题、主要内容、主要成果,特别对《建议》中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车辆系支部委员、车辆工程学科负责人任尊松对十三五期间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成果进行了回顾,对“十四五”规划中人才引进和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

车辆工程硕士1906党支部书记刘旭东从学生视角,围绕如何成为国家建设的合格人才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对青年人而言,新时代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参会教师和研究生还围绕科技创新格局、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研究生专业选择、车辆工程专业就业形势、未来人生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车辆系教师党支部、车辆工程硕1906党支部共3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及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