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一铭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来到我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市交通委副主任容军,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黄泰岩主持。

杨斌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明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中,杨斌联系世情、国情、市情实际,立足北京市交通和城市治理现状,用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交通绿色出行、环境治理等主题介绍了北京“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重点和发展前景。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杨斌副市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杨斌副市长的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建议》的深刻内涵。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同步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主动对接好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方向,为交通强国和首都“四个中心”的建设发展作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前,运输学院院长聂磊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教授、电气学院刘志刚教授、经管学院王雅璨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宋国华教授分别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身研究和工作实际,针对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等主题作了汇报交流。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听取报告。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