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23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宋飞、武文斌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校长王稼琼讲话,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

王稼琼对本次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五方面意见。一是全校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本次学科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做好本次学科评估工作,能够对学校声誉及生源质量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能够通过总结阶段性进展,查找结构性短板,助力学科内涵式发展。二是必须准确把握最新的政策导向。要坚持政策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要求保持一致,高质量完成此次学科评估工作。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统一起来,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四是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各学科、各学院要从学校大局出发,按照学校“引导、关联、贡献、共享”总体原则,加强交流、沟通和协调,充分展示学科建设成效,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努力实现学科评估的预期目标。五是全面加强凝练提升。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要在全心梳理成果基础上,认真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新的改革思路,全力做好文字表述的凝练提升。

余祖俊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各学科要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制定配套工作方案,强化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材料上报提交。二是各职能部处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薄弱环节为切入点,提前谋划,着重布局,为各学科提供翔实的共性素材。三是各单位要仔细研读填报说明和要求,准确把握材料填写原则,注重表格的限制性要求,明晰材料填写范围,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突出显著成效。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李国岫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布置,明确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工作要求、组织形式、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并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和相关院领导,各学科责任教授,各学科秘书等一同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