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22 来源:研工部 作者:

学校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1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研工部部长刘燕、专兼职辅导员和研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主持。

许安国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到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为大家担任兼职辅导员的选择点赞。他从国家、学校和个体三个层面,阐释了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实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制度的深层次需求和原因,肯定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在我校思政教育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面对新时代的工作形势,许安国对兼职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主动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小老师”;二是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思考,开拓创新,做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探索者、实践者;三是统筹安排好学业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高效能人才。许安国希望大家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表率作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广大研究生的健康全面成长护航引路,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许安国为各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与会人员通过《使命·成长·担当》视频短片回顾了我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历程,并一起宣读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在专题培训环节,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办、研工部、心理中心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老师,分别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兼职辅导员的个人知识储备,也为开展专项工作提供了指南和借鉴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制度建立于2006年,每学年定期从品学兼优的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中进行选拔聘任,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组成部分,本学年共有135名兼职辅导员上岗。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包括专题讲座、体验式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等多种形式,以校院两级为主体,致力于打造一支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的学生骨干队伍。


(摄影:贡乐天、杨硕、研工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