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十四五”研究生教育规划研讨会

2020年11月19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研究生教育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闫学东主持。

闫学东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及系列文件的颁布实施对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十四五”研究生教育规划恰逢其时。如何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推进本研一体化工作,需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前规划、大胆布局。研究生教育规划应解决回答好 “我们要走哪条路”(理念和格局)、“干哪些事”(举措和办法)、“取得什么效果”(成效和指标)这三方面的问题。闫学东还对规划的具体内容、重点任务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研究生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意见进一步修改 “十四五”研究生教育规划,并按照学校的总体工作安排持续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汇报了研究生院牵头编制的“十四五”研究生教育规划的起草过程和工作进展,分析当前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并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参会人员围绕规划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从规划结构、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单位、规划与学科处及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