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20 来源:社科处 作者:

我校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调研座谈

为高质量完成北京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0年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任务,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2020年11月18日下午,学校社科处处长毕颖、副处长叶龙、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荣朝和及智库课题组负责人一行12人前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开展决策需求调研。市交委研究室、法制处、协同发展处、科技处、绿色交通发展处、地面公交运营管理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毕颖代表学校对北京市交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重点介绍了学校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的研究优势和特色。她针对2020年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任务进展情况作了说明,希望借助本次调研机会,将市交委在实际工作中的需求深入落实到课题研究中,加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为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做好咨政服务和政策建言。

毕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为首都高端智库课题组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政府科学决策与智库咨政建言之间的良性互动,拓展了成果转化渠道,为推动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希望今后与北京市交委建立起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产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希望我校首都高端智库能够成为服务北京市交委的智囊团和后备力量,为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

市交委研究室副主任冯陶代表北京市交委对我校首都高端智库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期北京市交委推进的重点难点工作,希望能够借助首都高端智库专家团队的力量,为北京市交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市交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市交委各相关处室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与智库课题负责人展开深入研讨与充分交流,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等公交系统管理政策,疫情期间各种出行方式变化情况,自动驾驶法规和政策创新的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供需对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