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20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冯杰

文海涛为詹天佑学院新生讲授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1月18日晚,詹天佑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三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授邀请到了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讲。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授中,文海涛从“决战决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精准扶贫论述指导下中国脱贫攻坚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等3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文海涛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也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等方面,用建国70年来我国脱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决战决胜”的重大意义。在系统梳理习近平精准扶贫论述的基础上,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4个方面,文海涛用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了全面小康社会的美丽画面。

在本讲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结尾,文海涛和在场学生分享了一段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24个贫困村指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的视频,希望天佑学子能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一伟大进程中,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11名天佑学子在现场集中听课,感受到了脱贫攻坚这场生动实践的波澜壮阔,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社会一定能实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