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17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学校党校顺利举行第78期党课发展对象班结业考试

为进一步提升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学习成效,检验第78期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学习效果,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2020年11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第78期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全校1377名学员参加了考试,其中,本科生810名、研究生529名和教职工38名。

本次结业考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六讲党课授课内容,并着重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等应知应会进行了检查。

为便于学员开展理论学习,做好复习工作,构建学习内容的知识框架,学校党校在“北京交通大学党建”微信公众号策划了“考点梳理”系列微信推送,将党课知识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以“一张图”的形式清晰呈现,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在结业考试前,策划了一期“模拟测试题”,便于学员检验复习效果。

本次考试共设置28个标准化考场,结业考试组织严密,各考场监考老师认真履职,考试学员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良好。

结业考试既是对发展对象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发展对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树立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学校党校将组织党课教师集中阅卷,阅卷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公布结业考试成绩。


(摄影:杨金京)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