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10 来源:社科处 作者:

北京市社科联、社科规划办来我校调研座谈

2020年11月6日上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荣大力一行来我校围绕首都高端智库及人文社会科学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会议由余祖俊主持。

王稼琼对荣大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向市社科联、社科规划办对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正在建设的首都高端智库及4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一直以来以解决国家和首都重大发展战略问题为导向,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主题为责任与使命,不断加强智库顶层设计,探索创新智库研究组织方式,有效统筹全校交通研究资源,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研究优势,为助推“交通强国”建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在“交通强国”建设背景下,在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重要时期,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智库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专业化智库体制机制,打造专业化研究队伍,形成“小核心、大网络”的人才队伍格局,全力构建专业化与专门化、精细化与精准化的高端智库,为北京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交通解决方案,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交大智慧。

荣大力对学校在智库及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我校在智库及基地建设工作具有站位高、谋全局、宽视野、紧扣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特点,智库研究聚焦首都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了众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提出许多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成为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荣大力还传达了北京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和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会议有关会议精神。他提出,新的时代背景下,基地作为智库的重要培育机构,要与智库贯通建设,统筹资源,提高基地与智库建设的组织化程度,协同合作,共同服务于决策,为首都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希望学校高端智库继续在交通专业领域精耕细作,尤其在推动北京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建设。

学校社科处处长毕颖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总体情况、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建设成效、体制机制及其他省部级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荣大力一行参观了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

市社科联智库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副主任刘军、刘峰杰、王建妮,学校办、社科处、国经院以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一同参加座谈和参观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